维修理轧

无视了爱我之人所给予的一切,对你廉价的施舍感恩戴德。

【双花】且战且还【生贺】

1.百花身为K市战队,蓝雨是他们最愿意出访的客场。前三个原因是近,后三个原因是因为香。
来自黑暗料理原料堪忧而气韵悠长的,香。
至于其它的原因,孙哲平站在这个少年老成的小门童的面前,突然感到自惭形秽。
上帝啊,瞧这小子客套官方的模样,张佳乐这种脱线的玩意儿就该丢过去学学,学不出成熟感好歹也能被镇住一下。当然他自己就算了,他觉得早熟不是什么好事,能镇住张佳乐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事。
指不定回头被哪家大神打灾在顶呢。

2.初次见面,无名小卒来日方长,再怎么有出息也顶多容他们有个印象,名姓确实记不住。倒是人家大概是仅为了这仅仅一次见面做足了功课,现下里让他开口朗诵百花正副队二人的户口本儿内容多半也不是个事儿。
一切问题他对答如流,不表现出对于亚军队伍正副领导的过分倾慕,也没有矫揉做作的阿谀奉承,更罔论说怠慢浮躁,别看三人坐在会客室不时陷入沉默,人家见到他们第一句话可就是:“魏队长和我说言多必失,不过二位如果有什么疑问,我一定知无不言。”
于是一句有用的话都套不出来。
于魏琛而言他就是个用来礼貌性拖延时间的存在。
    孙哲平看着他一切如常的面孔和眼下隐约的青乌,深切
地希望狗仔给他们留条活路,联盟新秀大神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3.“所以这个时候青训营的人都还在训练吧,你这个时候脱离训练是魏队的指示吗?还是说已经提前完成训练任务了所以被派出来顶缸?”
孙哲平也没有多想,只当这孩子指不定是蓝雨将来的向公关方面之类培养的人物。
哪晓得他微妙地顿了一下,然后四平八稳地开了口:
“大家的训练都还只进行到一半呢,我的其实也没有结束,不过不着急,迎接过二位再回去完成便是。”
张佳乐抬脑袋看了看表,十分关切地问他都这个点儿了,吃饭可怎么办。
对方笑得春风如沐,只托辞“恭迎二位大神是件很荣耀的事情,哪里能被吃饭耽误。”
百花二人一脸卧槽,满心里想着什么样的环境能培养出这样心性的娃子,怎么办,现在挖墙脚还来得及吗,还是说觅得钓鱼之法更加重要呢?

4.两人最终在少年老成的孩子面前感到尴尬,遂籍口出门洗手缓解。
    孙哲平洗手出来,大冷天的冻得慌,直接往裤子上漫了
漫。
张佳乐洗手出来,大冷天的冻得慌,他……
他直接抖了起来。

5.小孩大概有些看不过,从不知道哪里抽出的背包里轴出来一条雪白方巾。
“不介意的话,二位可以用我的手帕擦一下。”

6.孙哲平一米八三的大个儿啊!当时突然地就有点把子小感动:“很少看见有这样的孩子啊,随身还带毛巾的,不像某些人,连餐巾纸都不带。”
张佳乐到底年轻,和蓝雨里某位出身未捷声名响的黄姓少年一样一点就着:“你这人怎么这样!到底是谁每次吃完饭都找我借纸的啊!”
“我。”
“那你凭什么这么说我!”
“你这么理直气壮,就好像带过似的?”
“没有,所以呢。”
“所以你可以说我什么都可以,但是就是不能说我没带纸。”

7.联盟新秀两位大神,年龄加起来已是中年,就这样在小后辈微妙的神色间吵了起来。
……

8.魏琛在这个鸡飞狗跳的时候走了进来,看到他们时满面的意料之中,看到那小孩时满面的习以为常。
这个后辈大约不是第一次做这种迎接活动,见队长进来便站起来约略鞠了个躬,魏琛点个头摆摆手,他也就和二人道过别回去训练了。
礼数周全,天衣无缝。
张佳乐突然间自己都觉得自己太活络了。

9.魏琛身上的烟味像是含了排档挥不去的油烟,飘香剂经年累月,慢慢将比泡面杀伤力更大的一切刻进他衣袖间。
     他带着这身味儿把访客往训练营里引,让人不得不考虑这老小子的外套是不是和叶修那玩意儿一样老久没洗了。
“这年头的西北风还干人事吗,怎么把你们俩个臭小子给吹过来了。”
“装什么呢!你不也就比我们大个那个什么额……七八九十岁的样子。”
魏琛:……
孙哲平:……
魏琛:“……神他妈七八九十……你小子是不知道老子的日头还是脑阔疼不知道自己生辰八字?”
孙哲平看上去也是胳膊肘往外拐:“张佳乐,我记得你数学好像不是我教的?”
张佳乐心想你这是骂我呢还是骂我呢,孙哲平接下来一句话就上台了:
“所以魏队,你到底比我们老几十岁?”
    
    10.当时已经走进了青训营,周遭一个没忍住,听见这段话的除当事人外,均大笑出声,一时间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化作无形的对话框攻击掀翻全场,尤以一位一秒半内念完何华厚铧的黄姓小朋友最为突出。
我们的记者朋友……蓝雨队长将这位黄姓小朋友从电脑跟前提溜了过来。
前面说过我们的黄小朋友是出身未捷声名响,其实当年主要还不是别的,是因为他太吵了。
以至于叶修第一次听说他的时候呈上目瞪口呆.jpg:
“什么玩意儿?他比张佳乐还烦人,那是得有多吵啊!”
被无故殃及的池鱼张唯有以中指x2回敬之。
你个不留口德的东西。
黄小……好吧现在在文字泡的攻击下,黄少天小朋友。在魏琛继续巡视青训营不能给他们蹭饭的午前,他是真正提前做完了训练来陪他们的接待使者二号。
在他不知所谓的天马行空中,张佳乐黑着脸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什么,小黄同志,你知道,你们训练营里有一位,呃,头发大概这么长,比你稍微矮一点,呃,然后非常少年老成的娃子么。”
小黄同志的话头戛然而止,一点犹豫也没有地答:“知道啊,怎么了。”
看样子他们训练营里也不是全都那种货色。
不然真的太可怕了。
“你和他……是一个青训营吗……”
“是一个营的啊。”
“是一个老师吗……”
“是一个啊。”
“真的……”
     “一个老师怎么了嘛一个老师,一个老师有渣也有爸好吗,他就是爸我就是渣行了吧?”
      小黄同志以类似于反话的语气表现出了明显的不快,大约是不服气吧。
      并且他还认真地补上了一句:“还有,我不是同志。”
  
      11.孙哲平哦了一声,问他:“那你还要强调三遍吗?”
      小黄同志:“……”
   
  12.待到午间,魏琛终于可以领着他们吃遍天南海北的时候他们才走会客室,黄少天的受欢迎程度显然不一样,所有在役的职业选手一转过身,他便是那些孩子中最耀眼的明星。
什么叫做天才?
这就是了。
这一方四处喧嚷,张佳乐欢笑之余突然想起那个接待他们的孩子,大概是缘分,他抬头,不久便在角落里发现了他。

13.蓝光莹莹攘攘打在他脸上,他稀松几个操作长出口气,遂才注意到来客的视线。
于是他朝这边眨了眨眼,笑了。
这是他一天下来最孩子气的时候。

14.成长有时候就是需要痛苦的。
张佳乐怔忪着扯了扯嘴角,末了又低下头重新融入这边欢腾的气氛里。
总不会每个人都是那么光芒万丈。
希望下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依然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吧。

15.他们辗转过副队傲娇别扭的微草,主子刚硬铁血的霸图,一路相互吐槽,作为一对互黑型队友,终于到了他们最不想到的地方。
妈的嘉世。
辣鸡。
智障。
    辅一推开门,就看到烟缭雾绕后那张讨人厌的脸。
  
   16.“呦,百花儿的南北双煞来了,有失远迎啊,说好给哥的烟带上来了吗。”
“美得你呦!”张佳乐叉着腰怒斥:“还把你老子们当奴才是不是?”
孙哲平完全没有和他一唱一和的意思,转手就是一盒芙蓉王丢过去。
张佳乐就瞪他。
就瞪他。
瞪他。
“你他妈……(小声)”
“?”
“你他妈,怎么不跟我统一战线啊?(小声)”
孙哲平耸耸肩没应声。

17.“……你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界,就敢来我这里大呼小叫。”叶修猛嘬着红了血的旧烟,手脚麻利地拆条:“还是老孙懂事,讲道理没叫你们赶老远给我稍条正版云烟不错了。”
张佳乐看他拆了包装又递还给孙哲平一根的动作,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稍稍稍,下次给你寄一箱,肺癌抽死你。”
“说得好像携带烟酒过得了安检一样。”
“那你一开始扯个屁啊。”

18.叶修在他面前站了会儿,喷了他一脸残烟,然后递他一根妄想堵住他的嘴。
问题在于张佳乐哪里习惯抽这口啊,叫嚣着让苏妹子管管,赶紧管管,这老小子又嘴痒了。
“你们来前沐橙问过我了,问要不要回避一下。”
“然后你怎么说?”
“我说他俩来你回避个屁,但是大人说话小孩子不可以插嘴。”

19.“同样的,我们俩说话你记得也不要插嘴。”叶修老神在在地搭着孙哲平的肩膀说。

20.张佳乐的眼睛是真的要冒火了。
队友儿的视线实在热辣如猎寻枪口,在此情况下孙哲平选择干叼着烟。
“‘同一套战术’,比赛归比赛,你赛场上垃圾话放得也太狠了。”
“战术懂吗,你需要去借本《临床心理》回来看一看。”
“你以为这种破玩意儿真能对我有用?”孙哲平挑挑眉。
“你以为没用你就能赢了?”叶修马上对着挑。

21.“……”张佳乐抱着臂严肃脸。
“大孙加油,你们这个修罗场是男人之间的战争,噼里啪啦一路火花带闪电。”
在场的两个男人:……
   “那我们俩呢?”苏沐橙兴致勃勃。
张佳乐:……
这位小美女话不是这么说的!
妈的,他也好想说大人说话小孩子滚一边去。

22.“羡慕你的冠军——”孙哲平拍拍互怼人的膀子:“不过明年,做好守不住擂的准备。”
“那我还是那句话,同样的套路……”
“会专门研究出来一个专门怼你的。”张佳乐咬牙切齿。
     叶修毫不客气地睨了他一眼,迅速带跑话题:“冠军有什么好羡慕的,我倒是挺羡慕你俩。”
“咋。”
“队友与你肝胆相照,不值得羡慕?”
张佳乐对这个温香软玉在侧的玩意儿竖了个中指。

23.“毕竟百花的战队情况的确适应双核心的存在。”
   “那很不错啊,”叶修耷拉着眼皮子点烟:“能够并肩战斗,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吗。”
   “有啊,”张佳乐一昂头:“比如胜利,比如赢过你。”
    他光感受到孙哲平拉了他一把,就听见叶修押着烟嗓笑了。
   “我等着。”
    张佳乐永远意气风发得像是挥洒不尽青春的少年,尽管和老魏这种强行差辈儿的玩意儿天差地别,气氛的变化还是不容完全忽视的。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他甩着小辫子踏出嘉世堂皇的前门,又忍不住转身看了眼某扇落满烟灰的窗台。
   “你刚才做什么扯我袖子?”
   孙哲平瞅了他一眼:“别问了,不会是你想听的故事。”
  
   24.不会是他想听的故事。
   那他差不多,可以明白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了。
   十八岁生日历历在目,十九就会近在眼前,然后二十,二十一,人生的脚步从此进入奔跑状态。虽然这个年纪还没有强自说愁的资格,他便已经开始厌烦那些过于沉重的影音文艺。
    孙哲平是个不容易被劝动的人,说不好听的,他那一往无前的架势完全得益于饱受经理诟病的“刚愎自用”。有一句话他不想说,就一定会烂在心里;有一个人他想保护,就一定会不遗余力。
欢乐不是因为没心没肺,而是因为知道悲剧不是已经经历就是正在途中,并且终将来临。
那么瞻前顾后又有什么意义呢,好不容易投胎来到这个世界上,有了个可以和荣耀相遇的一辈子,亲友多数康健且梦想看起来几乎唾手可得,而他们都还年轻。
还有什么好奢求的,无非是一步之遥的冠军罢了。
他们还要一起走很远很远,直到站在世界之巅。

评论(26)
热度(23)

© 维修理轧 | Powered by LOFTER